首页 >>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聚焦激光和机器视觉的智能制造应用,市领军拔尖人才工程开展技术与产业合作交流

来源: 日期:[2018-12-03] 阅读次数:

分享到:

     12月1日,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智能技术产业链合作平台在慈星环杭州湾智能产业创新服务中心举办了一次线下技术和产业合作交流活动,宁波市智能制造相关领域60余名领军拔尖人才参加交流,共同探讨宁波智能制造的未来和应用场景。 

交流会上,亮风台创始人廖春元博士就AR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傲视智绘创始人朱少岚就激光雷达的开发与应用,先临三维赵卫军就3D打印在智能制造中的优势,九纵智能创始人王孟哲就机器视觉在3C行业的应用,睿泰华智能创始人刘宁博士就机器视觉在制鞋行业的应用,赤霄科技创始人王暾就机器视觉在薄膜行业的应用,先后作了技术推介、路径解读和场景介绍。结合活动主题,与会专家们就激光与机器视觉在各自领域的应用前景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提出了领域应用的设想,并就实施的可行性进行探讨。

上午,活动还组织参观了环杭州湾智能产业创新服务中心发起单位慈星集团的生产基地,受到了慈星集团副总裁、市领军拔尖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李立军及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慈星研究院院长朱信忠博士的热情接待。

慈星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智能针织装备解决方案商,以专业生产智能针织装备及工业机器人集成和人工智能产业布局为主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首批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示范试点企业,曾获得2016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已发展成为由慈星股份、裕人数控、裕人智能、慈星互联、慈星机器人、慈星香港、瑞士事坦格、芜湖固高、中天自动化、苏州鼎纳、盛开互动、优投科技等组成的集团型企业。慈星牌电脑横机是全球电脑横机的领先品牌和中国电脑横机第一品牌。基于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持续的技术创新,公司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技术水平和质量始终保持国内最前沿。公司作为第一单位起草制定了电脑横机国家行业标准、首份电脑无缝内衣机国家行业标准。2017年12月,企业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慈星将自己定位为掌握核心技术的系统集成商,是德国库卡、瑞士史陶比尔、瑞典ABB以及芜湖埃夫特等机器人本体商的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在针织鞋服、3C、锂电池等行业提供一揽子的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制造方案” ,公司副总裁、市领军拔尖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李立军如是说,“通过实施智能化改造,我们的针织鞋服智能化车间用人比传统工厂减少了70%,效能大幅提升”。

“这次活动不仅交流了激光和机器视觉应用领域的技术和产品,同时也有机会借助领军拔尖人才工程平台,与相关领域专家能够开展更多的技术交流和合作”,这是慈溪“上林英才”计划人才、九纵智能CEO王孟哲在活动结束后表露的欣喜。

据了解,近年来宁波市人社局着眼于提升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实效,在组建工程学科组、打造人才朋友圈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我市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搭建了智能技术、区块链、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4个产业链合作平台,以项目为龙头,以产业为链条,促进跨领域人才精准化合作交流、科研技术攻关和产业应用合作。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人社局主办,并得到了慈溪市人社局、慈溪市经信局、慈溪市科技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环杭州湾智能产业创新服务中心、慈溪市上林英才智能产业园、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