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技能培训

我市举办首期技工学校(培训机构)骨干教师应急救援提升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19-10-28] 阅读次数:

分享到:

10月28日,2019年首期宁波市技工学校(培训机构)骨干教师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此次培训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市人才培训中心承办,共来自宁波技师学院、浙江商业技师学院等11所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的7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首期培训班的举办,是为了贯彻落实近期市委、市政府关于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及小企业小加工作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整治百日大会战工作的部署要求,此次培训以火灾的突发安全事故处置为实训重点,围绕突发事件应急疏散及避险、校园应急疏散演练技术规程解读、校园火灾评估和扑救知识及消防处置基础技能等专题展开,以进一步强化学员对校园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观念认识,提升学员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快速应变处置能力。

为了增强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场地特意安排在我市安全技能公共实训基地,该基地为我市首批高技能人才“155”公共实训基地,基地管理科学规范、专业功能齐全、安全实训设备先进。此次培训,我们利用实训基地的优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尤其是针对火灾安全事故发生时的扑灭、逃生、救助等的技能操作实训,以全面提升我市骨干教师的校园安全应急救援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