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技能培训

关于人社部不再组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鉴定的答疑

来源: 日期:[2019-01-30]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今年1月份,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出台文件,决定从2019年起,将不再组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鉴定。该消息在考生间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许多考生担心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鉴定考试会不会被取消,证书会不会被取消,以前考取的证书会不会无效。近期,我中心陆续接到考生有关该方面的咨询电话,现将相关问题集中解答如下:

1.不再组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鉴定是不是意味着该证书也被取消了?

答:不再组织全国统一鉴定并不意味着该证书考试被取消,在今年(2019年)117日人社部网站发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仍位列其中,这也说明该证书目前并没有被取消。

 

2.人社部取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鉴定的目的是什么?

答:人社部之所以取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鉴定,主要是为了响应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全国职业技能鉴定环境。在以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鉴定方式将会更贴近人力资源行业实际情况,会更有利于人才专业化。这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对人力资源行业的一种推动。

 

3.以前考取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是否变为无效,或者含金量下降?

答:既然证书没有被取消,那么以前考取的证书目前仍然有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作为人力资源行业看重的少数几本证书,只要其鉴定考试各个环节都能够严格按照规范实施,其含金量就很难因它不是全国统一鉴定而下降。

 

4.在人社部不再组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鉴定后,接下来是由谁组织该证书鉴定,其鉴定难度是否会增加?

答:关于接下来是由谁组织该证书鉴定,人社部并没有出台相关文件说明,我们无法给出明确的答复。至于鉴定难度是否会增加,这个无法确定,不过估计以后的鉴定更加突出专业特色,试题可能会更加接近区域特点和行业前沿。

 

5.2018年参加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鉴定单科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在今年还有补考机会吗?

答:根据人社部发的文件,针对2018年参加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鉴定单科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人社部将会组织进行一次补考,时间定于2019518日。

 

6.对于人社部取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鉴定,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有什么打算?

答:首先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会密切关注最新动态,及时向学员们传达最新信息;其次培训中心会对2018年参加全国统一鉴定的学员情况进行一次彻底的摸底,对那些符合补考条件的学员将逐一电话通知,请学员们保持电话畅通;最后培训中心会组织专家老师研究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鉴定考试趋势,做好应对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