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技能培训

职业资格培训再受追捧,本科以上人才成主要对象

来源: 日期:[2018-03-06] 阅读次数:

分享到:

  “参加职业资格培训,考取职业资格证书,既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又能帮助自己在职位晋升、工作变更中增加砝码。”来自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的小李在培训现场如此说道。33日,她与来自150多家公司的200余名人力资管理人员一起参加了由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举办的2018年上半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班。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她们将系统学习“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六大模块内容。

  随着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化、专业化,企业对员工实际操作技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传统学历教育由于其偏理论性和基础性而远远不能满足社会要求。因此,参加职业资格培训,

提升专业知识积累,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则成了许多人应对社会竞争日趋激烈的的一个重要选择。

  据统计,在参加此次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的200余名学员中,拥有大学及以上学历的学员人数超过160名,所占比例首次突破80%,而这一数值在前三年都只有65%左右,相比提高了约15个百分点,参加职业资格培训学员的构成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正逐渐成为职业资格培训的主力军。

  下一步,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将根据学员实际情况的变化,不断调整培训模式和内容,将学员考证与实操相结合,做到在保证考证通过率的同时,又能实实在在地提升学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