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拓思维、精业务、提能力——市人才培训中心举办全市“五水共治”专题培训

来源: 日期:[2022-12-12]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治水队伍规范化建设,提升业务水平,近日,由市人才培训中心承办的全五水共治专题培训班在杭州湾开班,来自全市“五水共治”办领导、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研修班采取了专题讲座、座谈讨论、实地考察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以理论学习为第一模块,组织开展了《小微河湖生态健康存在问题及科技管控方法探讨》《水环境污染与生态修复》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等专题讲座;以实地考察及现场教学为第二模块,组织学员们走进杭州湾湿地,现场考察治水工作,同时赴匡堰镇楝树下村参观翠屏山脉匡堰段“精特亮”工程,学习打造区块水生态建设和农污治理。


 在研修班开展过程中,培训课程充分结合相关实例,深入剖析了河湖生态健康中存在的问题,向学员详细介绍了污水处理的各类措施,共同探讨了治水新思路。讲座内容详尽,现场教学内容多样,紧贴参训人员的实际工作,拓展丰富了治水理念,使参训人员对“五水共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未来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具有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