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宁波市加快社会建设助推共同富裕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22-09-06]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全面推进共同富裕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8月31日-9月2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市委社建委)联合举办,市人才培训中心承办宁波市加快社会建设助推共同富裕专题培训班。受市委副书记、市委社建委主任钟关华委托,市委副秘书长孙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涉及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市若干重大问题的思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背景下的破解“一老一小”问题的宁波路径探讨、长三角一体化与高质量城乡统筹规划建设实践、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稳增长”路径举措、围绕“如何加快社会建设助推共同富裕”分享学习收获的分组讨论、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促进共同富裕以及以“两个先行”引领浙江奋进新征程——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涵盖实务、理论互动研讨等方面。学员们纷纷表示,此处培训既增强了推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使命感,又切实增强了跑道意识、重点意识和板块意识。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快完善工作机制、协同推进机制和考核通报机制,着力打造更多具有宁波辨识度、群众真实可感、可复制推广的共富型标志性成果。

      据悉,本次培训班在中共宁波市委党校举办,为期3天,学员由市共同富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市)社建委主任及专职副主任50余人组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