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职业培训如何增质提效?职业教育专家来支招

来源: 日期:[2022-08-17]

分享到:

     近日,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承办的“新形势下职业培训机构创新发展研修班”顺利举办,我市40余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工匠之哲学思考、职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数字经济背景下职业教育转型思考、企业人才发展矩阵图与培训项目实战案例分享、技能课程体系的欠缺对企业培训的制约、利用“师课共建”搭建企业、政府与高校合作桥梁等主题开展,邀请了中华技能大奖得主、上海技师协会会长徐小平,原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校长王立刚,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梅泓等省内外职业教育专家作为主讲老师。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各位专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别向学员们重点讲解了匠人炼成的奥秘、职业培训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职业培训课程体系开发建设的适用方法等知识内容,学员们对此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管理,提高办学质量,促进职业培训事业健康发展,市人才培训中心受市人力社保局委托,于2021年至2022年对全大市200余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开展等级评价工作,共评出五星级16家,四星级19家,三星级67家以及若干家二星级和一星级。为了提高评价效果,市人社局组织五、四星级及部分优秀三星级机构负责人开展此次培训班。下一步,市人才培训中心积极拓展平台,以当年度获评星级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为重点培养对象,引进国内优秀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先进经验,邀请市内外知名职业教育专家来甬授课,帮助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全面提高运作管理、培训体系建设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