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22-08-15]

分享到:

     8月2日-8月5日,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承办的宁波市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农林大学圆满结束。来自市直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区(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重点涉农镇乡(街道)负责人等50多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未来乡村建设的实践与思考、新业态新产业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实践与案例、数字乡村建设等内容开展培训,并组织参训学员到阿里巴巴、余杭区径山村特色亿元产业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余杭区小古城村等地开展现场教学。8月4日晚,参训学员围绕我市如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开展主题讨论。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时尽管短,但收获颇多,感悟颇深,希望能有更多这样学习充电的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