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以色列专家为我市金蓝领人才培养注入创新基因

来源: 日期:[2022-06-21]

分享到:

      6月16日-18日,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承办的2022年我市首期高技能人才金蓝领培养工程主题培训班在宁波人才大厦顺利举办,共有来自我市各技工院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21年新评选的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等4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以色列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培训主题,邀请了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Yossi Dashti 博士担任主讲教师。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创新企业及其对人类的贡献”“成功创新的因素、技能和能力”“培养创新人才文化”“创新的工具和方法”“以文化促进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创新”“案例分析、结论、学习重点、实用技巧(尼塔菲姆的例子)”等内容开展。在培训过程中Yossi Dashti 博士就各种类型的企业精神和创新人才培养策略、创新的生态系统及其关键角色和特点、职业教育及企业人才培养方面中对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的问题、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相关的学习工具和方法等一系列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中心采用网络 直播加“线上互动”的教学模式,突破了地域的限制,实现了全新教学模式的融合。

      为进一步落实山海协作、甬舟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本次培训同时邀请了丽水、舟山等地区数名高技能人才参加。

      据悉,为贯彻落实《关于高水平培育新时代宁波工匠队伍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围绕我市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的重大部署,市人才培训中心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教学经验,以我市技工院校优秀教师、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等为重点培训对象,结合技工教育和企业生产实际需要,帮助其全面提高职业技能师资教学水平和技能人才创新水平,为培养新时代优秀高技能人才提供有效的教学与实践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