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2022年我市首期“和谐同行”劳动关系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日期:[2022-06-02]

分享到:

       6月1日,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承办的2022年首期“和谐同行”劳动关系能力提升培训班(镇海专场)顺利开班,有来自镇海区40余家企业50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劳动关系工作参加。

      本次培训着眼于企业用工管理风险防范、企业用工体检自查、工伤保险政策解读等当前劳动用工市场的热点话题,邀请我市劳动关系相关领域的专家作为主讲讲师整个培训将围绕“劳动合同法精读和解析”“实际劳动争议案例讲解和分析”“职工发生工伤的相关处理内容开展,着重向学员们介绍如何正确订立、履行、解除与终止劳动合同,如何对企业用工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如何进行工伤认定等

      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期培训采用小班化模式,严格控制培训人数,对培训学员逐一查看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卡,并现场测温。

      据悉,为切实增强我市企业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减少劳资纠纷,降低企业用工风险,高水平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我市从2020年开始组织“和谐同行”劳动关系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重点提升各企业劳动关系工作人员的政策熟悉和技能掌握程度,目前已累计培训各类企业劳动关系工作人员超过6000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