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人才培训中心开展应急救援技能实训项目(无人机救援方向)的试教试训

来源: 日期:[2022-03-22]

分享到:

      当前,随着无人机技术的日趋成熟,利用无人机完成一些人力难以完成的高难险和有毒有害工作成为可能。目前我国无人机的应用领域日益广泛,在公共服务方面已经涉及应急抢险、消防救灾、公共安全、环境监测、自然灾害监测等等,并且发挥了极大的作用。然而技术的飞速发展,带来的是专业技能人才的缺乏,目前我国无人机驾驶员、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都呈现巨大的人才缺口。宁波也不例外,急需培养一批业务能力强、专业技术优的无人机救援技能人才。
      为顺应城市救援新技术的应用要求,进一步弥补我市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的不足,市人才培训中心发挥安全类高技能公共实训基地的平台作用,联合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合作研发无人机救援高技能实训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基本课程的开发设计,针对不同的救援环境要求,开发了特殊环境飞行训练、无人机精准抛投训练、无人机故障搜索及排除作业训练、无人机偶发疑难故障排除训练等科目,并专门在宁波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开展试教试训工作,培训人数近50人。通过试训,不仅有效检验了培训成效,而且及时发现培训所存在的问题,以便在后续项目开发中加以改进,真正开发一套科学规范的无人机救援高技能实训项目,以培养一批业务本领强的我市应急救援专业技能人才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