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首届宁波市技能大赛隆重开幕

来源: 日期:[2021-09-06] 阅读次数:

分享到:

   9月4日上午,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农业农村局、江北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一届宁波技能大赛暨2021年宁波市“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宁波技师学院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以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陈瑜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大赛项目设定、参赛选手和裁判情况、主要活动安排和大赛奖励政策等内容。随后,陈仲朝常务副市长向大赛承办单位代表江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正平授承办单位旗,向宁波技能大师代表竺士杰授宁波技能大师联盟旗。
  在裁判代表宣誓和选手宣言展示后,裘东耀市长表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本届大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希望广大参赛选手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全面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希望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勤学苦练、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立志走技能成才之路,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更大力量。稍后,裘市长宣布大赛开幕。

据悉,宁波技能大赛从2021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将作为宁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市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充分展现宁波技能人才队伍良好的精神风采,为培养、选拔优秀高技能人才以输送更高层级的技能赛事提供了平台,也将激励更多的技能型人才全方位精进技能、传承技能,更好地服务企业行业,服务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