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2021年第五期“四明云学堂”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21-08-19] 阅读次数:

分享到:

818日下午,2021年第五期“四明云学堂”专题讲座于线上直播。本次讲座由浙江大学中国与全球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顾国达以“建党百年之际看中国推进共同富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为广大干部授课,本次培训共计800余人参训学习。

顾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伟大建党精神也为浙江抢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一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必须“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不论是全民战疫情,还是全民奔小康,我们党始终牢记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必须秉持“铁心跟党走”的绝对忠诚、“胸怀天下忧”的为民情怀,坚定不移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关乎民生福祉的大事要事上多谋良策、多出实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党员干部对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有了明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赋予我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建党百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为新发展阶段浙江的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先行注入了强劲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