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人才培训中心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6-08]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实走深,构建党建和业务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的良性机制,近日,市人才培训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吴贵林对中心年轻同志提出对标宁波新阶段发展“五句话”目标和局党组“4+人社”新定位新要求,以《树立大格局 会过小日子》为题,给全体党员、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课上,吴贵林同志结合当前大家工作生活中常遇到的一些困惑和自己到中心以来的一些思考,围绕“问题现象”“原因分析”“些许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指出,当前年轻同志的工作生活中常出现三个问题现象,一是讲政治常常一脸漠然;二是处关系常常一筹莫展;三是做事情常常一笔乱账。在谈到年轻同志成长规律时,他鼓励他们在普通岗位上经历一些难事、急事、复杂的事,就更能够深刻地感受国情、社情和民情。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多在事上磨,年轻同志就能不断获得持续成长的动力。

最后,吴贵林同志建议大家:一是要正确认识自己并切实警醒。一个人只有客观地审视自己,正确地认识自己,才能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行稳致远。有理想更要有思想、有潜力更要有能力、有知识更要有见识、有干劲更要有韧劲;二是要找准方法路径并不懈努力,要胸怀全局、要修身明德、要学用结合、要脚踏实地、要与时俱进、要统筹兼顾,为日后堪当重任、有所作为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职工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既是鼓舞,更是鞭策,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全力争做“讲政治、有格局、重品行、有作为”的新时代培训先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