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宁波市人社局一行调研走访上海海事大学

来源: 日期:[2021-06-08] 阅读次数:

分享到:

 62-3日,为更好地服务长三角航海一体化发展,推进宁波市高层次紧缺人才培养工作,宁波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陈文伟带队赴上海海事大学调研交流。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陆靖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他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的发展历程和近几年来港航物流方面所取得的办学成绩,并对上海海事大学与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的合作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宁波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陈文伟表示,希望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能与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资源互通,优势互补,精准化地对接企业,共同打造长三角南翼高端港航人才培养基地,为宁波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在座谈会上,研究生院院长杨斌简要介绍了研究生院各学科的学科特色与人才培养方式以及目前的重点工作。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就前期高层次紧缺人才培养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双方针对面临的改革形式,对下一步做好产教融合工作的设想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陈文伟在充分肯定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后指出,在新要求下要谋新发展,为促进上海海事大学研究成果的转化,要抓紧时间走访企业,调研企业需求,探索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企业导师素质,切实提高学校研究生培养水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要与上海海事大学建立长久联系机制,以问题、需求、效果为导向开展高层次紧缺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宁波人才本土化培养,本土化使用。

调研组在走访经济与管理学院时就合作情况与合作意向进行交流。双方达成共识,要协同进行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共赢发展,为宁波市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科研资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