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人才培训中心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5-24]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及《市人社局“防风险、保安全、迎盛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相关要求,市人才培训中心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于近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实操演练活动。

519日,市人才培训中心负责人带队对人才大厦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排查过程重点针对疫情防控举措、消防设施设备、培训场地运行、大厦建筑外墙等情况。随后,吴主任就加强市人才培训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有关指示精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盯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彻底抓好排查整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防疫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设备安全。要加强人才大厦建筑幕墙安全隐患排查梳理工作。三是切实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抓好应急培训演练工作。四是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521日,市人才培训中心组队赴江北洪塘消防安全技能训练基地,围绕“单位办公场地初起火灾扑救、火灾现场应急处置、人员疏散与火场自救”等内容展开应急演练,并相应设置了应急疏散组织与逃生、室内消防栓(水带及消防栓出水)操作及灭火器(干粉及灭火毯)操作等实训科目。通过此次实操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干部职工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消防器材以及对火灾发生时的紧急疏散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掌握,达到了预期目的。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通过上述两项安全生产活动,中心全体职工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培训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培训事业双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