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市举办首期技工院校(培训机构)校园 安全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21-05-12]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市安全管理队伍工作水平,全方位深化校园安全能力建设,促进教育质量提升。511日,我市如期举办第一期校园安全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各技工院校、重点培训机构负责安全工作的管理人员及骨干老师60余人参加培训。

校园安全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是各级政府部门应尽的职责。为全面做好此次校园安全培训工作,我们在去年已有培训经验的基础上,重点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挥线上培训的理论学习、模拟演示的先导作用,推出一批线上培训课程,该课程是培训中心联合华东师大等高校开发制作的专门针对校园安全防范的教学视频。同时,重点强化实战演练,一方面以学术沙龙、研讨交流等形式,邀请校园安全领域、教学心理学领域及消防安全系统的专家开展安全隐患防控、学生心理调适及心理障碍诊断应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的授课;另一方面,组织实施分组实操,重点演练校园公共安全团队协作能力及人身伤害救助能力,从而全面提升我市安全管理队伍的校园安全防范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