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公诚勇毅 无问西东——2020级西北工业大学MPA宁波班走进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来源: 日期:[2021-02-02] 阅读次数:

分享到:

为丰富教学形式,加强对科研与社会的思考,增进同学们对母校西工大的了解,近日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组织西北工业大学2020级MPA宁波班在西工大来爽副教授带队下首次走进座落于宁波国家高新区智造港的西工大研究院,同时作为第一次实践教学课,切身感受科技前沿方向和引领行业变革的先进技术。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是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西北工业大学共建的事业法人单位,是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四位一体的高能级创新型研究机构。  

在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程翔院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无人航行、民用航天、柔性电子、智能芯片、卫星与大数据应用等五个创新研究中心,纷纷为研究院的科技成果竖起大拇指。在随后交流会上,程院长介绍,为充分发挥宁波的技术、人才、研发以及基本优势,承接宁波优质人才、项目等科创资源溢出,围绕宁波市发展战略,整合学校、政府和行业巨头优质资源,面向市场,提供“基金+基地+资源+活动”的全方位支持,建设完备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目前研究院已入住宁波维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静远声学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实博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企业。

下午,来爽教授做了“互联网+管理创新”为主题的授课,通过活泼幽默的讲课,让大家迅速加深了解,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学识,提升大家自觉研学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走出教室,将课本知识与科技术相结合,在加深学术思考的同时,加强对科技发展功用的理解与思考,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自豪感与归属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