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人才培训

把握公文写作规律 书写军转精彩人生

来源: 日期:[2021-04-16] 阅读次数:

分享到:

“公文是一种应用性文章,是让人看、让人听,要对实际工作起指导、推动作用的。在起草公文时,写作目的至关重要,它决定着公文的行文方向、结构设置、内容组织和语言表述。起草公文,必须有明晰的效果意识,就是说你按领导指示起草一篇公文,对这篇公文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整体效果,主标题给人留下什么印象,分标题给人留下什么印象,每段内容给人留下什么印象,都要有明晰的效果预期。”军转培训班上沈教授如是说。军转干部转业到党政机关工作后,公文的写作与处理是他们熟悉工作流程、继续更好为人民服务的基础与关键,也是让他们更好更快完成华丽转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助推器。

沈教授从公文写作的语言要求、公文的主题品质、公文的结构布局、公文修改的品格入手,凝聚自身多年的工作实践,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让大家更加充分深入的理解了什么是公文,如何写公文,修改公文的要点及怎么运用公文学员受益匪浅。

这次学习给军转干部提供了急需的知识养分,让军转干部积极适应改革开放时代大潮,牢记生命中当兵的历史,自觉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人生新的阶段、新的岗位上继续出色工作书写军转精彩人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