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人才培训

2021年第一期“四明云学堂”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21-03-23] 阅读次数:

分享到:

“宁波要用好老一辈宁波帮人士长期扎根国际金融业打下的坚实基础,加快打造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 3月17日下午,在首期“四明云学堂”直播现场,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以“自贸区4.0从自贸区迈向自贸港”为题,通过线上云平台,为宁波干部讲授了一场形式新颖、深入生动的直播“云课”。

周汉民主席在授课中,全面梳理了中国自贸区发展历程,讲述了自贸区改革中的重大制度性安排,并结合多年实践经验和深厚专业功底,为宁波加快自贸区建设“指路”“支招”。全市商务系统、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相关部门干部及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学员集中收看直播课,1000余名市直单位干部通过直播小程序自主收看讲座。

这次讲座以“云直播”方式进行,既方便专家学者足不出户就可以直播讲课,又能为相关职能部门和广大干部提供精准的线上教学,开启全新的“云端培训”模式。首期“四明云学堂”推出后,广大干部纷纷点赞。大家表示,此次讲座站位高、内容实,贴近宁波实际,对推动自贸区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开拓了思路得到了启发

下一步,中心还将配合市委组织部,围绕“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构建新发展格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系统理念和系统方法”等领域,不定期邀请著名专家学者通过远程连线、视频直播等模式授课,打造优质云端学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