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人才培训

2020年度宁波市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转业培训班开展“快乐工作,幸福你我”专题讨论

来源: 日期:[2021-01-12] 阅读次数:

分享到:

“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三组学员在讨论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阵阵热烈地掌声从三组讨论教室传来。为进一步深化培训学习效果军转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于1月8日开展主题为“快乐工作,幸福你我”的分组讨论。会上各组学员围绕主题深入探讨,结合自身体会轮流发言,畅谈对生活与工作的体会,并与其学员积极互动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对军转干部来说,当前处于事业和家庭的全新阶段,如何做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对于每一个人都是一个需要用行动去回答的问题。在新起点,到底应该以怎样的生活态度和工作态度来走好未来的人生之路?每一个人都有独特的人生经历和体验,因此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各有不同。经过讨论,大家认为:快乐工作需要的是真诚地悦纳自我,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常怀感恩之心,培养和享受兴趣,从而不断完善和修炼性格,做到豁达和包容。幸福生活就是少些欲望、少些计较、少些狂妄,多些率真、多些包容、多些谦虚。因此要主动适应新环境,以良好积极的态度来面对所有的问题;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过度寻求虚无缥缈的东西;多一分淡泊名利,少一分计较与牢骚,方能获得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与安宁。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讨论,加深了对“快乐工作,幸福你我”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日子里,通过不断努力,真正实现工作快乐,生活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