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人才培训

育儿即育己——培训班举办《父母的自我成长与亲子关系构建》主题讲座

来源: 日期:[2021-01-11] 阅读次数:

分享到:

如今关于育儿的观点很多,众说纷纭,有的提倡严厉教育,有的提倡鼓励教育等等,当下军转干部们,正值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刚刚回归家庭,迫切需要处理好自己与家人的关系,而亲子关系更是重中之重,因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是每一位父母都需要密切关注的首要事项。那么我们到底该秉持什么样的理念呢?1月7日上午培训班邀请了儿童教育学者、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守护童年——好爸爸教室全国公益行项目顾问”的王人平老师授课。

王老师的课,主要涉及到两个方面,一是父母的自我成长,人父母者需要自我觉察、自我接纳、自我完善。二是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新时代的父母要注重维护与子女的关系,让孩子在心理上亲近家长那么家长的建议才能更有效的被孩子采纳,这是让孩子“愿意听话”的“金钥匙”。

在课程最后老师用一句话总结:“爱一个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自己变得更好,给一个人最好的爱,就是爱她本来的样子!育儿就是育己,育儿的过程就是自己不断改变、完善自己的过程课程结束时,掌声雷动,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分享到: